P.League 新竹街口攻城獅下半季第二波主題日「獅戀無罪」,今天展開第2天的活動賽事,在主場5983名球迷面前,他們展現積極搶勝的鬥志,團隊投進13顆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6.4%,並且有3人得分飆破20分,終場就以112:105擊敗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拿下2連勝。

PLG首季例行賽來到尾聲,目前戰績墊底的攻城獅為季後賽門票做最後衝刺,昨天在主場成功擊敗桃園領航猿,今天在大馬女神林明禎到場開球的情況下,首節成立煥和陳堅恩就輪流投進三分球,很快拉開到雙位數領先。

但之後夢想家洋將塔克帶隊追分,球隊利用防守壓迫製造快攻機會,迅速將比分追趕上來,不過攻城獅洋將大勝也不甘示弱,單節10分,讓主場軍以29:27領先。

次節兩隊有來有往,差距始終在兩顆球以內,夢想家靠著塔克在終場前的進球,反超比數為54:53。下半場比賽,攻城獅一反往常的進攻沒有出現當機的情形,塔壁、大勝和成立煥都拿到20分以上的分數,球隊末節攻下35分,也一口氣逆轉了戰局,終場以7分之差贏球。

攻城獅總教練林冠綸賽後受訪時表示,這場勝利隊球員信心會有一定的提升,「這場比賽讓球員知道他們是有能力做到這些事情的,我們第4節比對手打得稍微出色一點,對位上也有人跳出來,攻守上岱豪都表現出色。」

林冠綸也說,由於球隊經驗比較差,因此本賽季不免要繳給老經驗的球隊「學費」,今天感覺有把長期被壓制的那口悶氣打出來,另外塔壁在末節鞏固了球隊禁區,也很關鍵。

塔壁今天面對禁區相對矮小的夢想家,全場砍下27分、17籃板、3阻攻,另一名洋將大勝也有25分、14籃板,而手感絕佳的成立煥則是投進5顆三分球,砍下22分。本周才復出的宋宇軒斬獲10分。

▲PLG聯盟賽事,攻城獅在主場迎戰夢想家,大馬女神林明禎到場開球。(圖/攻城獅球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