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草草戲劇節昨(13)日發生不幸,參與演出的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在演出空檔的休息時間驟逝,檢方相驗後,判定是因高膽固醇血症造成心因性休克死亡。家屬及劇團在表演藝術中心設紀念牆,今(14)日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前往獻花悼念。 

第十三屆草草戲劇節劇場演員黃民安13日下午休息空檔,在後台休息區躬身側臥,大家都以為他是以「角色的狀態」休息,直到表定時間仍未上場,才感覺事態有異,經通報園區護理站,再轉縣消防局出動救護車前往救援,護理師到達現場時,發現黃已無自主呼吸,立即施以CPR並使用AED進行急救後,旋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仍宣告不治。 

嘉義縣長翁章梁、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阮劇團團長汪兆謙、再現劇團導演葉志偉等人,14日上午到場獻花悼念。 

黃民安為再現劇團團長,是資深劇場工作者,得年41歲,平日並無特殊身體狀況,表演當日,他飾演一名多才多藝的街友,下午先完成兩場次演出,第三場演出前黃於表演區後方地上躬身側臥,大家都以為他是以「角色的狀態」休息,沒想到發生憾事。 

翁章梁表示,草草戲劇節深根在地13年,再現劇團與阮劇團長期進行文化工作,此次特別邀請黃民安分享自己的創造理念,卻於昨日不幸離開,願他在另一個世界安息。 

家屬、再現劇團及阮劇團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設置紀念牆,並準備鮮花與祝福的卡片,讓喜愛表演藝術、關心黃民安的朋友,今日起至草草戲劇節3月21日閉園為止,以鮮花與卡片獻上祝福,讓民安用另一種形式永駐大家的心中。

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在演出空檔休息時間驟逝,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前往紀念牆獻花。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在演出空檔休息時間驟逝,家屬及劇團在表演藝術中心設置紀念牆。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