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alk網紅 IG
Newtalk網紅 IG

德議員因收賄請辭!台灣恐涉嫌其中? 陳以信敦促謝志偉公開說明

新頭殼newtalk | 周家豪 綜合報導
1970-01-01T00:00:00Z
對於台灣被外媒點名購買德國基民黨國會議員霍普特曼(Mark Hauptmann)於圖林根自由邦(Thuringia)所出版地方報紙的新聞廣告,立委陳以信今日敦促駐德代表謝志偉出面澄清。   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資料照片)
對於台灣被外媒點名購買德國基民黨國會議員霍普特曼(Mark Hauptmann)於圖林根自由邦(Thuringia)所出版地方報紙的新聞廣告,立委陳以信今日敦促駐德代表謝志偉出面澄清。   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資料照片)

亞賽拜然駐德國大使館被外媒報導,花費1萬6744歐元(約55萬台幣)購買德國基民黨國會議員霍普特曼(Mark Hauptmann)於圖林根自由邦(Thuringia)所出版地方報紙的新聞廣告,且除了亞賽拜然外,台灣也有向該小報購買廣告,花費高達2萬4000歐元(約78萬台幣),費用遠多出其他國家,對此,立委陳以信今(14)日敦促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出面澄清。

陳以信稍早在臉書上指出,美國著名政治雜誌Politico最新報導,德國基民黨國會議員霍普特曼因被指控藉故收賄亞塞拜然的錢而請辭,該文引述德國五大報之Der Spiegel報導,指出亞賽拜然駐德國大使館花費16,744歐元,購買此議員於圖林根自由邦所出版地方報紙的新聞廣告。

陳以信透露,霍普特曼在圖林根自由邦所出版地方報紙,三個月發行一次,份數僅五萬五千份,其中報導提到台灣跟越南政府也有向該報購買廣告,德國報社DerWesten更指出,台灣買廣告的錢最多,高達24,000歐元,遠高於亞賽拜然和越南!

陳以信質疑,現在霍普特曼因被指控藉故收取外國賄款而被請辭調查,台灣也因此被國際點名,我國駐德謝志偉代表應該出面澄清,到底台灣為何要購買該議員所出版小報廣告?有沒有政治考量?為何那麼貴?我國對外宣傳經費相當有限,如此投注在特定議員所擁有媒體上值得嗎?合法嗎?

陳以信強調,身為立法院外委會委員,有責任監督政府預算花在刀口上,現在這事情不僅鬧上國際媒體,還讓台灣蒙受可能賄賂他國政要之嫌,花錢還變成冤大頭,外交部與謝代表都應該立即向國人與國際清楚說明!

陳以信指出,外媒報導亞賽拜然駐德國大使館花費1萬6744歐元(約55萬台幣)購買德國基民黨國會議員霍普特曼(Mark Hauptmann)於圖林根自由邦(Thuringia)所出版地方報紙的新聞廣告,目前該議員被指控藉故收取外國賄款而被請辭調查,台灣也疑似捲入風波。

對於台灣被外媒點名購買德國基民黨國會議員霍普特曼(Mark Hauptmann)於圖林根自由邦(Thuringia)所出版地方報紙的新聞廣告,立委陳以信今日敦促駐德代表謝志偉出面澄清。

陳以信強調,身為立法院外委會委員,有責任監督政府預算花在刀口上,現在這事情不僅鬧上國際媒體,還讓台灣蒙受可能賄賂他國政要之嫌,花錢還變成冤大頭,外交部與謝代表都應該立即向國人與國際清楚說明!

陳以信指出,外媒報導亞賽拜然駐德國大使館花費1萬6744歐元(約55萬台幣)購買德國基民黨國會議員霍普特曼(Mark Hauptmann)於圖林根自由邦(Thuringia)所出版地方報紙的新聞廣告,目前該議員被指控藉故收取外國賄款而被請辭調查,台灣也疑似捲入風波。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
陳以信指出,外媒報導亞賽拜然駐德國大使館花費1萬6744歐元(約55萬台幣)購買德國基民黨國會議員霍普特曼(Mark Hauptmann)於圖林根自由邦(Thuringia)所出版地方報紙的新聞廣告,目前該議員被指控藉故收取外國賄款而被請辭調查,台灣也疑似捲入風波。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
網友留言
留言如有不雅或攻擊性文字、重複灌水、廣告、外站連結等內容,本網站將保有刪除留言之權利
留言
追蹤
字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