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度升溫,今(13日)增加47例確診,其中35例與近日爆發群聚感染的西營盤健身中心「URSUS fitness」有關,至今這起健身中心群聚感染事件累計99例確診,是香港疫情爆發以來人數第3多的感染群組。根據港媒報導,香港政府突然也在今晚宣布中西區為「受限區域」,當地居民須強制接受採檢,而警方也在8點多突襲該地,進行封區作業。

香港今天新增47例確診中,43例為本土病例,其中與「URSUS fitness」健身中心相關患者佔35例,包括25位顧客及10位公司或家中的緊密接觸者,香港特區政府已通知所有在這間健身房工作的人員須於3月14日前接受檢測。此外,香港今天也公佈1位5歲幼稚園學童、1位12歲小學生初步確診,源頭皆不明。

綜合港媒報導,針對西營盤健身中心「URSUS fitness」爆發群聚感染,晚間政府人員突襲被視為「豪宅區」的羅便臣道雍景臺及殷樺花園,迅速拉起封鎖線,港府表示,預計明早9點所有居民應該可以完成檢測,不過,健身中心4日就已爆發群聚感染,但香港政府至今才有所行動,也引發民眾質疑動作太慢,要求政府不該偏袒權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