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一名漁夫近日捕獲到一條3公尺的大魚,興奮的他立刻將其煮成美味魚料理請全村的人吃,並且有許多人將照片分享到臉書社群,沒想到,卻釣出不少內行網友認出該魚的真面目,逗趣回應「沒有人告訴這漁夫這隻是市價千萬的魚嗎?」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叫奈及利亞漁夫3月8日在安多尼(Andoni)地區,捕獲一條嘴巴又尖又長達3公尺的大魚,需要好幾個人一起才能搬動,由於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大條的魚,該漁夫興奮到不行,於是決定將這條魚做成佳餚,分享給全村的人享用。

而該漁夫也將此捕獲到的大魚拍照留念,並上傳至臉書分享,沒想到過沒幾天,不少網友湧入留言表示,男子補到的其實是「大西洋藍槍魚」(The Atlantic blue marlin),屬於次級保育類動物,因為肉質含有高脂肪,所以有很高的商業價值,紛紛笑喊「沒人告訴他這是保育類的嗎?」、「哇!幾百萬美金被吃下肚了」。

▲沒想到這條魚竟是「大西洋藍槍魚」,屬於保育類動物,市值突破百萬美金。(圖:翻攝推特)

據CNBC報導指出,該魚種每磅約31325.3美元(新台幣約88萬元)。過去曾有美國人在釣魚比賽中捕到一條,最後拿到了多達260萬美元(約新台幣7300萬元),雖然這筆錢也包含了獎金,魚的實際價格並沒有那麼高昂,但至少也值近百萬美元,沒想到該漁夫並不知情,就將此條魚做成佳餚,通通進了村人的肚中,百萬美金不翼而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