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台北市長選戰,各黨潛在候選人備受矚目,綠營人士透露,這星期在一個藥師公會的春酒場合,被認為最有機會代表藍、綠兩黨參選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皆出席參與,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席間的一番話,卻意外帶出選戰煙硝味,其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的表現也令人玩味。

綠營人士透露,日前一場春酒場合,吳思瑤與兩黨呼聲最高的蔣萬安、陳時中同桌,她首先向其他人表示,面對不理性的罷免「萊委」行動,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我還想跟蔣萬安一直當同事。」

此話一出,同桌者解讀,除了吳想繼續當立委,其實也意味著希望蔣萬安沒選上市長、永遠當立委。不過據轉述,吳思瑤語畢,蔣也不甘示弱表示「好啊,那妳之後跟我來北市府服務」,吳再反擊說「不要啦,我去北市府的話,要跟阿中部長一起去」,陳時中對此則無回應。

對此,吳思瑤今(13)日受訪還原當天的情況,她表示,當天很朋友都為她加油,會說留下跟蔣當同事,只是希望自己能挺過罷免,沒想到蔣會回「到市府找我」,當下有愣住,才想到說「到市府找陳時中」。吳思瑤說,民進黨未來台北市長候選人讓人期待,「可以看出蔣萬安急切爭取的企圖,我不能示弱,所以才說要找陳時中。」

另外,當天出席的綠營人士也指出,雖然現在陳時中是綠營的熱門北市長人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則已表態不參選,但當天逐桌敬酒、打招呼最認真的竟然是吳怡農,而不是陳時中或蔣萬安,其表現引人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