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平台近幾年來崛起,民眾只要在家使用APP點餐,美味餐點就會送到家門口,不過,也常常有顧客想利用外送平台做其他事情。近日,就有外送分享自己接到一筆訂單後,看到客人備註立刻棄單,貼文引發熱議。

原PO在「UberEats全台討論區」貼文指出「剛接單還沒有取餐,這位客人就秒傳給我,當下直接棄單」只見貼出的照片,客人上頭寫著「可以到7-11順便幫我買菸嗎?」這也讓原PO表示「寧願沒有訂單也不接這種的,沒買還會被刷負評」。

網友分享自己接到訂單後,客人馬上詢問是否能幫忙買菸,讓他馬上把訂單取消。 圖:UberEats全台討論區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好聰明!寧願不送也不要寵壞客人」、「我們本來就是送食物的,給你一個讚」、「拒得好,不然一堆麻煩,也許還吃負評」、「欣賞你做法,讚!我也是拒!」、「聰明啦!保護自己也不要讓客人留負評」、「沒小費還要被負評就很衰了,很讚」、「我都直接回公司規定不能喔,謝謝」。

不過,也有外送員表示「之前也有遇到要買菸跟無糖綠的,也有幫忙買」、「你沒有先問小費多少再決定嗎哈哈」、「我不會欸,我還是先講清楚代跑要給我小費,能接受的我就接,不能的,或者沒給確切答覆我就直接拒」、「我是都會順便幫忙買啦,沒這麼嚴重啦」。 

*【NOWnews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18歲不得吸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