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吃店林立,其中炒飯不僅能夠時常看見,更是家常料理之一,然而炒飯看似簡單,其實相當考驗廚師的實力。近日,就有網友分享自己買了炒飯回家後,打開卻發現該店家犯了炒飯「最大禁忌」,卻意外釣出內行人曝光炒飯的「迷思」,貼文引發廣大迴響。

原PO在「爆怨公社」貼文指出「這份羊肉炒飯應該犯了大忌吧!飯都黏在一起,沒有拌炒均勻,一堆白飯沒有香氣,不要被他的外表騙了,沒有什麼味道,中辣也不辣,我到底在吃什麼,這一份還要一百元耶!」

網友分享自己買到的羊肉炒飯全糊在一起。 圖:抱怨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沒有粒粒分明還黏在一起超失敗」、「炒飯就是要隔夜飯啊!沒粒粒分明」、「還是用隔夜飯炒最好吃」、「炒飯要用冰過的隔夜飯來炒才是王道」、「炒飯真的要用隔夜飯炒,好吃」、「看了都沒食慾了,很像醬油拌飯==」、「我反而喜歡這種的耶....」。

不過,也有網友出面打臉表示「一堆人說炒飯要用隔夜飯跟冰過的,拜託一下不要亂講這種觀念好嗎?我自己賣炒飯的,我還怕隔夜飯影響口感,只要你這鍋飯準備要炒飯的,水量抓對就不用隔夜飯跟冰冷凍的,我賣炒飯都用熱飯下去炒沒糊過,如果你炒飯還是加一堆水,隔幾夜的飯都是一樣啦!重點是煮飯的水量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