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規劃受到關注,今(12)日傳出台帛首發旅遊團最快將在4月出團,不過旅客須6個月內無出國史、沒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及無染疫等。對此,交通部觀光局表示,針對不同族群會有不一樣的規定,相關細節還未定案,4月出團是目前努力的目標。

台灣與帛琉研議多時的「旅遊泡泡」終於有新進展,今日傳出雙方目前大方向已談定,只待研討相關細節,首發團預計最快4月出團,不過旅客須半年內無隔離紀錄才能跟團出遊。對此,觀光局表示,這樣的說法不完全正確,旅客參加資格會針對不同族群有不一樣的規定,並非所有人都規定半年內無紀錄,相關細節仍未定案;4月出團則是努力的目標,首發團仍待外交部接洽帛琉後確認,目前未收到任何首發團訊息。

觀光局指出,已針對帛琉旅遊團提出,包括參團的資格、人數限制、接待業者資格、檢測流程等,相關建議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參考,不過遊程規劃、參團價格都未定案,仍有許多變數。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則表示,交通部相關單位都已做好配套措施,隨時可以配合開放旅遊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