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白櫻花大爆發!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觀霧山莊前方的「霧社櫻王」,是北台灣最大的霧社櫻,日前已綻放6成。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今年在寒流影響下,開花時間稍晚約1周,想一睹櫻花風采的朋友,可以把握未來2週前往賞花。

「霧社櫻王」是台灣特有種霧社櫻,這株胸徑逾77公分,樹高約14公尺的櫻花被譽為全台最大櫻王。這種櫻花最早在霧社被發現,便以「霧社」為名。「霧社櫻王」花色有別於一般櫻花,成為觀霧地區地標,每年3月都也吸引許多人賞花。

霧社櫻的花瓣和尋常的櫻花不同,一般常見的山櫻花是緋紅色的,而霧社櫻則是潔白中帶點粉嫩,偶而還會被誤認為梅花。此外,霧社櫻在花瓣掉落時更猶如細雪紛飛的三月雪,為春天添增如夢似幻氣氛。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霧社櫻王」目前花開程度約6到7成,預計花期還可以持續2周。

想一睹櫻花風采的朋友,可以把握未來2週前往賞花。   圖:取自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粉專

今年在寒流影響下,開花時間稍晚約1周。   圖:取自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