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團體推的藻礁公投有望成案,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11日)批評,民進黨玩兩面手法,以抹黑、分化、抹紅、摸頭等各種方式,對付一個單純護藻礁的環保團體。他們並提出3點訴求,三接工程立即停工;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宣示,必須尊重公投結果;民進黨政府立即尋找替代方案。

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敬告部分的環保團體,不要自甘淪為民進黨側翼,應堅持環團的理念,為台灣守護環境,做好屬於人民的環團,而民進黨的1450也該適可而止,身為執政黨,面對問題應該拿出解決方案,而非分化、抹紅,「國民黨團始終不反對用燃氣發電,但堅決反對接受站設在千年藻礁上」。

費鴻泰指出,桃園市長鄭文燦在昨日蔡英文於中常會發表挺三接的談話後,開始帶風向,意圖讓三接工程持續進行,他向鄭文燦呼籲,作為桃園市長,要做個桃園人的市長,而不是民進黨的桃園市長,保護藻礁、聽聽人民的聲音,任何的抹黑、抹紅、潑髒水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書記長鄭麗文表示,這次護藻礁公投,完全沒有政黨介入、沒有政黨色彩,豈料,民進黨竟然發動府院黨力量,蔡英文親自站上火線反藻礁、挺三接,蔡政府在多年前環團呼籲三接不可見在藻礁上時,就該超前佈署,如今已是「落後布署」,國民黨團要求蔡政府立即回應,台灣的民主、台灣的生態都是最珍貴的資產,不容一黨的私心、當權者的傲慢抹黑、分化人民。

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護藻礁公投即將成案,828通過的可能性不低,經濟部、中油必須立即停止大潭三接工程,不要等到護藻礁公投通過後,藻礁早已破壞殆盡;行政院必須保證在公投結果未出爐前,不得繼續進行任何三接工程,必須維護人民公投權利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