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揭大歡喜》明(12)日全台上映,昨(10)晚在台中舉行首映會,演員曹蘭假扮「盧市長」大玩時事哏,宣布台中捷運通車時程,盧秀燕則降格當助理,拒看霸王戲,承諾要自掏腰包買票進場,還打包票只要拿到台中市政府補助來台中拍攝的國片,附贈市長免費站台!

電影《揭大歡喜》獲得台中市政府補助及協拍,由夫妻檔陳宏一、魏瑛娟共同執導,是台灣今年唯一入圍荷蘭第50屆鹿特丹影展電影,全片主要角色都由女性演員演出。

台中首映前的記者會,主持人邀請盧秀燕上台致詞,卻只見與盧秀燕身材、髮型都相仿的演員曹蘭搶先登台,還自備名牌「盧市長」,向在場者宣布台中捷運重啟試營運訊息。她說:「全國民眾在台中捷運試營運期間都可以持電子票證免費搭乘,但要進戲院看《揭大歡喜》,就一定要花錢買票,因為我們不收悠遊卡!」

盧秀燕稍後上台,自稱是「盧市長助理」,她說:「市長很忙,等一下還要跑行程,沒空留下來看免費的試映,也不想要享受特權,等盧市長有空時,一定會自掏腰包買票進場!」

導演陳宏一指出,之前曾跟廣告團隊來台中工作,對台中風光明媚的好天氣印象深刻,這次拍攝電影想走出台北以外的城市,第一個就想到台中,到不同的地方取景都能感受到台中市民的熱情,感謝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以及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的大力支持。

導演魏瑛娟也說,《揭大歡喜》是部強調女性綻放的電影,感謝盧市長身為女性首長前來大力支持,在台中拍片十分愉快,讓人心情放鬆,對於拍片工作者來說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演員曹蘭提到,此次劇組到台中拍攝,感謝市府大力支持,台中是個美食之都,平常在空檔時後走訪台中,認為台中是個文青、美食多、交通便利的幸福城市。
新聞局表示,《揭大歡喜》由圈內知名夫妻檔導演陳宏一及魏瑛娟共同執導,也是魏瑛娟首部執導電影長片,片中幾乎所有男性角色都由女演員演出,電影中許多魔幻場景都取景台中,包含台中公園、中區植光花園酒店、西屯區潛能劍道館、親家雲硯、豐原區紅不讓撞球館、北屯區百利舊書坊等場地。

《揭大歡喜》改編自莎士比亞喜劇,電影講述四對戀人的愛情遊戲與兩代之間的愛恨交織故事,全片色彩斑斕、活力四射,童話般的環境,神奇的相遇,神秘的訊號,大量音樂和玩偶般的設計,創造一齣充滿愛的奇觀,是今年白色情人節最受矚目的話題之作。電影集結人氣演員郭雪芙、謝沛恩、黃瀞怡(小薫)、陸明君、夏朧、曹蘭、鍾欣凌、涵冷娜等華麗卡司陣容,將於3月12日上映,期待延續台灣電影熱潮,締造票房佳績。

盧秀燕為《揭大歡喜》台中首映會站台。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