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龍隊在睽違21個球季後,今年將重返中華職棒一軍,以天母棒球場作為主場回歸舞台,今(11日)舉行開幕記者會,公布新視覺、球衣,並開箱全面翻新的天母棒球場。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市府、味全龍隊過去一年多來,斥資1億多元翻新球場,這也是台北市第一次有職棒進駐作為主場,非常開心,且對北市來講是個相當重要的里程碑。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味全龍隊創辦人魏應充表示,味全龍將重返中華職棒聯盟一軍,在這歷史性的一刻,相信讓整個職棒生態有非常大的鼓舞,且這個月26日味全龍將在天母棒球場進行比賽,感謝市府團隊、市議員、里長及北市棒球協會等,還有很多地方商圈的協助。

魏應充指出,很多人詢問他為何讓味全龍復出?為何選在天母?過去味全龍很多運動選手、職業選手就業非常困難,希望能從基礎棒球、社區棒球夠讓更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看棒球,也希望透過味全龍將天母棒球場作為主場,能帶動整個天母商圈活絡,期勉一起努力,變成台灣在職棒進駐後的典範。

蔡炳坤則說,今天他要把柯文哲市長祝福帶到現場來,過去這一年多來,市政府跟味全龍一起努力,花了1億多元的經費,把球場幾乎整個從裡到外的翻新,單單人工草皮就花了8000多萬,味全龍已投資4500萬元,將環境、系統都做最好的整理,現在的天母球場已經是職棒標準球場,很高興能共同合作,這次也是台北市第一次由民間自提OT案、第一次有職棒進駐作為主場。

蔡炳坤提到,全世界首都、進步城市都有職棒主場,今天對台北市來講是個里程碑,也跨出去跟國際先進城市一樣,擁有城市裡的職棒主場優勢。此外,也完全符合柯市長常提到「公私協力」的理念,並帶來包括引進民間資源、回歸專業管理、精實經費等三贏。

味全龍現場也公布以紅色作為主視覺,並由4位人氣球員王維中、劉基鴻、曾陶鎔、吳東融展示主、客場球衣,以及發表新科技服務,包括初期將針對Line@會員推出各種互動遊戲,即當中神龍卡天母季票會員的會員現場點餐送到位的服務。

此外,味全龍也宣布本次整建新增左、右外野的新攝「外野野餐區」,球迷未來可以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欣賞比賽。

味全龍創辦人魏應充。   圖:周煊惠 / 攝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   圖:周煊惠 / 攝

味全龍隊周邊商品。   圖:周煊惠 / 攝

味全龍隊進駐天母棒球場。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