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的律師日前曾致信要求共和黨3個募款組織,禁止再以川普的名字、肖像進行募款,而川普還呼籲支持者,若要捐款請透過他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拯救美國」(Save America SuperPAC),此舉被美國媒體「CNN」批評,川普恐阻礙共和黨在美國期中選舉贏得多數席次的努力。

根據「CNN」報導,川普的律師於美國時間5日發函給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共和黨全國競選組織(National Republican Congressional Campaign)及共和黨全國參議院競選組織(National Republican Senate Campaign),警告他們勿再使用「川普之名」進行募款。

川普在8日公開表示 :「我們不再需要為共和黨人賺錢了,這只會傷害我們強大的投票基礎,他們永遠不會帶領我們走向偉大。」他呼籲支持者,將您的捐款透過官網發送給他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拯救美國」,川普強調 :「我們將把這一切帶回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強大!」

川普也說,他完全支持共和黨和重要的共和黨委員會,但他不支持部分共和黨人,一些共和黨人沒有權利使用他的肖像或形象來籌集資金,川普更痛批,這些共和黨人完全沒有考慮到共和黨最大的利益,正在浪費大量的資金。

針對川普的舉動,共和黨3個募款組織的主席也對外發出聯合聲明表示,他們感謝川普在過去與未來的支持,才能打破籌款記錄,他們期待與川普合作,重新讓共和黨奪回國會的多數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