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卸任在即,將集中更多注意力在氣候變遷倡議上,旗下的「地球基金」(Earth Fund)計畫與來自各方的科學家和非政府組織合作,在2030年以前投入100億美元改善環境問題。

貝佐斯去年2月成立地球基金,計畫透過贊助科學家、倡議者以及相關組織,共同解決氣候變遷對地球造成的影響。去年11月地球基金公佈了第一波接受贊助的名單,並提供近8億美元的資金,其中包括美國環保智庫世界資源研究所(WRI)、世界自然基金會等。

貝佐斯9日透過Instagram宣布,將指派Andrew Steer任職地球基金的首任執行長。Steer過去在環保領域當中具備許多經驗,曾擔任世界銀行的氣候變遷特使,現在則是世界資源研究所的執行長。

消息發布以後,Steer在推特透露,貝佐斯的目標是要在2030年以前,把地球基金提供的100億美元全部花完。世界資源研究所發表聲明指出,Steer在任時將密切監督這筆資金的分配方式,並且持續和科學家、倡議者、非政府組織以及私人部門合作,想出更多創新技術、投資辦法和政策佈局來解決氣候變遷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