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9日擺脫近來頹勢,尤以科技股展現出強勢反彈氣勢,那斯達克指數上漲近3.7%,創4個月來最佳表現,近一年頻頻大漲的焦點特斯拉也終於止住跌勢,漲幅超過19%,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方舟創新(ARK Innovation)的負責人,有女股神之稱的伍德Cathie Wood)面對此波跌勢仍面露自信,對於投資人有很大的鼓舞效果。

謝金河表示,3月以來,科技股及新經濟股殺聲震天,去年搖身變成女股神的ARK Inovation的負責人Cathie Wood,這幾天成了CNBC的受訪常客,面對這一波科技股大跌,她仍然信心十足,認為破壞性的創新(Disruption Inovation)仍是驅動未來世界的主要力量,她認為經過這一波回檔,美國科技股的牛市會更加強勁。

謝金河指出,去年女股神旗下的ARKK ETF,因為重押Tesla及缐上串流的Roku,市值快速膨脹,股價從33美元大漲到159.7美元,她旗下6檔ETF都成了美國投資人追逐的焦點。最近的科技股回檔,ARK災情也十分慘重,股價從159.7跌到106.25美元,跌幅33.46%。她操作的Tesla從900.4跌到558.79美元,市值從8534億美元跌至5336億美元,市值少掉逾3000億美元,Tesla在很短時間股價重挫37.93%,女股神旗下基金淨值也跟著大縮水。

近來美國科技股Nasdaq及費城半導體指數成為殺盤的重心,台積電Adr從142.19殺到113.7美元,股價跌到季缐與半年缐之間,股價下修20%,謝金河認為,目前看起來抵抗力上升,聯電,日月光,奇景光電的adr都有止跌反彈機會,而在此波跌勢中,她看到了女股神伍德面對鏡頭,非常有自信,坎坎而談,似乎有新一代投資家的臉譜,她的電視訪談對於追蹤她的投資人有很大鼓舞的效果,對今天美股的反彈會有激勵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