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藻礁二階公投連署今(10)日截止,當前已衝破60萬份,顯示民眾對環保、能源議題的高度關注。不過,此次公投也意外掀起政治攻防,包括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就直指環團「政治操作」,卻遭黨內部分同志譴責激化對立、造成社會關注。對此,王浩宇則於10日凌晨感性喊話,請不要砲口向內,「敵人從來不是彼此」。

王浩宇臉書表示,這兩天網路上出現許多綠營夥伴對我個人的指教與批評,這些台派、環團夥伴或許被媒體誤導,或對事實只有片段的了解,又或許跟我在面對藻礁公投的理念不同而對我提出不同意見

王浩宇指出,遺憾的是,包括林智群律師、林雨蒼、張宇韶老師等,都因對自己的評論遭致嚴重的輿論、甚至人身攻擊,讓他感到難過、無能為力。

王浩宇認為,這些參與討論的朋友們,並不是支持我個人,而是出於對「2018韓流重演」的焦慮。他們對民進黨現階段面對藻礁公投的態度缺乏信心,希望更正面的與傳遞不實謠言的環保團體對抗,這樣的想法跟我的策略一致,讓我跟這些朋友們在過程中走在一起。

之所以選擇正面對抗潘忠政,王浩宇提及過去曾和潘關係緊密,因此非常了解他的個性。王浩宇認為政府除非直接放棄三接,不然潘絕對會拼到最後一刻,所以只能對抗到底。

但王浩宇解釋,民進黨內部也有很多過去跟這些環保團體合作過的夥伴,對於處理公投有不同的想法,認為王浩宇的做法只會激化環保團體,讓公投更為對立。然而此時此刻,連王浩宇自己都還無法判斷怎樣的作法是最好的作法,只能互相不斷學習與妥協。

因此王浩宇最後呼籲,還請大家尊重其他台派夥伴的想法,或許他們對潘忠政、環團的作法與我們不同,但還是拜託大家互相尊重,「因為,我們的敵人從來不是彼此。」

王浩宇10日凌晨於臉書感性喊話,請不要砲口向內,「敵人從來不是彼此」。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