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9)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仍偏涼,高溫約在21、22度左右,中央氣象局表示,除了目前這波東北季風外,週五又將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報到,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本週都會有雨偏涼,僅週四(11日)東北季風減弱的空檔,北部天氣會稍微好轉,東部則仍有降雨情形。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大台北地區及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越靠近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陰雨的情況也會越明顯,西半部山區也會有零星降雨,西半部平地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在氣溫方面,氣象局說,今日各地早晚偏涼,低溫約16至19度,白天北部仍有涼意,高溫約21、22度,其他地方則較為舒適,高溫都有23至25度,中南部局部地方可以來到27至29度。

氣象局也指出,預計週四東北季風減弱,會有短暫空檔,北部氣溫白天高溫回升到24至26度,不過東半部地區還是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週五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東半部又會轉為偏涼有雨的天氣。

氣象局表示,本週將有2波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僅週四天氣會稍微好轉,週五又將轉涼有雨。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