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球電視網因播出英國國民韓飛龍(Peter Humphrey)被強迫認罪的影片,以及與香港反送中事件相關報導不中立,違反公平、隱私及公正原則,英國通訊管理局今(9)日決議處以22萬5000英鎊(約新台幣880萬元)罰款。

英國通訊管理局上月撤銷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英文播映執照,並指出持有執照的公司星空華文傳媒(Star China Media Limited)沒有管控CGTN每天的播放內容,違反英國法律規範。

針對此次對中國環球電視網進行開罰,英國通訊管理局指出,中國環球電視網在香港反送中抗爭中,未能以公正立場持平報導,另在「中國24」節目中,播出英國公民韓飛龍在中國被迫認罪的影片,認為韓飛龍認罪片段是在審判前,質疑中方播映此段認罪影片的真實性,以及當事人是否同意,而播放了該段認罪畫面,亦觸犯了電視台應避免以不公正、不正義方式對待他人及損害他人隱私權規範。

英國通訊管理局分別就韓飛龍以及香港反送中抗爭兩案,處以10萬英鎊、12萬5000英鎊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