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 )及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接受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專訪,7日播出梅根透露懷孕期間,受到王室內部討論即將出生的兒子皮膚有「多黑」,引起外界臆測。對此,歐普拉回應表示,此事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夫婦無關。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昨日播出歐普拉專訪哈利王子夫婦的影片,談論許多過去外界關注的話題,梅根不僅透露第二胎將迎來女兒的消息,更揭露自己懷孕時,曾聽聞王室內部討論兒子亞契(Archie)出生後,膚色有「多黑」的歧視言論;不僅如此,亞契未來也將不配有護衛及王室頭銜,作為首位嫁入王室的有色人種女性,梅根感到極度畏懼,甚至出現輕生的念頭。

歐普拉說明,哈利王子已澄清,此事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王夫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無關,兩人未曾對孫子的膚色做出評論。

不過歐普拉也透露,哈利王子不願透露究竟是誰發表歧視言論,但他想確保,他的祖母、祖父皆都涉及那些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