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國內農產品過剩或碰到出口障礙,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與毛寶貝們一起努力挺農民,採購鳳梨高麗菜,結合每周固定烹調鮮食3天為毛寶貝補充蛋白質之際,幫8個動物之家毛寶貝增加膳食纖維及營養。近期另邀貓吉老師在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開設「鳳梨高麗菜鮮蔬烤雞」寵物鮮食課程,教飼主健康又營養蔬果入菜,讓飼主與寵物吃得健康滿分又幸福。

新北市動保處楊淑方說,全市8個動物之家,平日除餵食飼料外,每周還會烹煮鮮食幫忙毛寶貝增加營養。近日因為鳳梨及高麗菜有過剩情形。動保處特別採購鳳梨及高麗菜幫毛寶貝加菜,讓牠們健康又能幫助農友及菜農。

板橋動物之家駐區獸醫師黃亭瑄表示,水果蔬菜對毛寶貝健康有益,鳳梨及高麗菜都含食物纖維、豐富維他命及酵素,可以幫毛寶貝強化腸胃,增加免疫力。但仍須留意不要過量,鳳梨皮及鳳梨莖切勿食用,避免因為不好消化造成胃腸阻塞,反而危害健康。

寵物鮮食專家貓吉老師特別教飼主製作「鳳梨高麗菜鮮蔬烤雞」,將鳳梨、高麗菜等蔬果裝填入雞隻腹腔內,利用酵素原理將肉質軟化,放置烤箱內烤熟即可食用,是很方便的鮮食料理。

貓吉老師說,家中若無烤箱也可以改用電鍋蒸熟食用。煮熟的雞肉除當正餐外,還可以撕小塊,跟寵物訓練互動時食用,安全健康又增加彼此感情。學員唐小姐特別帶自家寵物威士忌來參加,牠很愛吃、又怕牠吃得不健康,很開心學到安全又好吃簡單做的蔬果鮮食料理,可以與毛寶貝一起共享美食,感覺幸福滿滿,也要跟朋友分享這道料理,一起為農民加油。

板橋動物之家動保員陳巧玲表示,平日除了飼料外,還會依時令採買蔬菜水果每周烹煮3天鮮食,幫毛寶貝增加蛋白質、膳食纖維及維他命等營養,讓毛寶貝頭好壯壯,毛髮亮麗又健康才容易被認養。動物之家的動保員們細心將買來的高麗菜及鳳梨切碎,加入肉末中一起煮熟,依毛寶貝營養需求不同適量將煮好的鮮食與飼料拌勻餵食,讓農民的心血化為支撐毛寶貝的力量,也讓毛寶貝吃得開心又健康滿分。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動物之家幫毛寶貝一周烹調3天鮮食,讓牠們吃得營養身體健康,有更多的機會能被認養。生活在這塊土地,不論人或動物都可以出一份力,這次在鮮食中加入鳳梨跟高麗菜,不僅毛寶貝吃得開心健康,又能幫助農友,也期望更多人能幫毛寶貝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中和動物之家準備好食材。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淡水動物之家的食材真新鮮。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鳳梨高麗菜肉肉煮好準備供餐了。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貓吉老師鳳梨高麗菜鮮蔬烤雞開課了。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