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保守派監督組織「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透過網站表示,與同為保守派的新聞網站「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DCNF)共同取得一封關於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的郵件,該份郵件長達301頁,內容直指中共與世界衛生組織聯手隱瞞武漢肺炎疫情,而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也牽涉其中。

「司法觀察」在網站中指出,根據這份郵件顯示出佛奇及其下屬雷恩(Clifford Lane)的通聯記錄,內容提及了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清楚知曉中共與世界衛生組織聯手,極力隱瞞新冠肺炎於2020年1月爆發的疫情,且還為中共量身訂做規則。

「司法觀察」提到幾封郵件內容,指出在2020年2月14日至15日,雷恩和世衛技術官員韓(Mansuk Daniel Han)之間的保密對話,韓提到,「這次的表格是根據中國量身定做,所以我們不能使用之前的表格。」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於去年2月13日向美國國家衛生院(NIH)官員發出的電郵中,曾提到疫情資訊,特別加註「重要提示:在我們與中國同意前,請將此訊息視為敏感訊息,切勿公開。」

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主編巴頓(Ethan Barton)以及司法觀察菲頓(Tom Fitton)分別表示,世衛自起初便允許中國控制疫情資訊,而這封郵件也顯示了以佛奇為首的國家衛生研究院,給中共特別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