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聯賽自2013年草創以來,已走過九個年頭,S8世界冠軍Invictus Gaming本季戰績雖然起伏不定,但他們卻在本月2日對戰Bilibili Gaming時留下一項尷尬的紀錄-那就是成為LPL首支總死亡數破萬的戰隊。

日前對陣Bilibili Gaming的第二局,TheShy遭對方打野烏迪爾GANK成功,這個死亡也讓iG戰隊在LPL史上總死亡數突破五位數大關。 圖:翻攝自Twitter

iG戰隊本季至今留下六勝五負戰績,而它們日前對陣Bilibili Gaming的第二局創下一項紀錄,TheShy在開賽不到十分鐘遭到對方打野烏迪爾GANK成功,這個死亡也讓iG戰隊在LPL史上總死亡數突破五位數大關,成為LPL第一支總死亡數破萬的隊伍。

貴為S8世界冠軍,Invictus Gaming敢打敢拚的比賽風格圈住不少粉絲,特別是風格相當激進的TheShy近年最為人詬病的便是「怎麼又死了」的評價,事實上,TheShy自2017夏季賽以iG戰隊一員初登板後,至今八個賽季含季後賽,個人也已經累積破千次死亡數。

上路選手TheShy打法風格相當激進,至今也累積破千總死亡數。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Photo Flickr

只不過,iG隊上還有一個人擁有一項聯盟紀錄,那就是中路選手Rookie,他日前交戰FPX首局的第三次死亡後,LPL總死亡次數來到1512次,正式超越現已退役的前LGD Gaming輔助選手Pyl,成為包含退役選手在內、LPL史上死亡次數最多的選手。

Rookie是在LPL於2015年開啟「大韓援時代」時自韓國來到中國打拚,卻也待得比誰都久,更始終待在iG戰隊無二心,至今已以戰隊一份子參與第十三個LPL賽季,生涯最好成績是榮獲S8世界冠軍。至於TheShy近年以相當快速的死亡累積數,是否有機會挑戰陣中「賢拜」的死神紀錄?相信在過幾年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