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性人網紅「罔腰」承認假懷孕、超音波照非本人所有,涉嫌散播不實謠言,被衛生局依違反社違法函送。對此,罔腰本人十分不滿,連發多則IG限時動態喊冤,認為「散播的是媒體吧,到底乾我什麼事,原來都不能分享喜悅,莫名其妙!」

社維法第63條,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者,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罔腰對此感到非常委屈,認為自己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懷孕」二字,「散播的是媒體吧,到底乾我什麼事,原來都不能分享喜悅,莫名其妙!還是我以後被說其實沒有變性,我一直都是女生,假裝我是變性人,被故意利用炒作話題,然後也都怪到我頭上?」

許多網友湧入留言,有鼓勵安慰也有謾罵,她也截下那些留言畫面回應,「我真的認為我傷害了誰了嗎?」。更有粉絲力挺「沒拿刀押著大家看,也不是教育單位在指導,憑什麼遭控違反社違法」,罔腰也認同「真的,我只是分享我生活。」

衛生局新聞稿指出,罔腰在陳述時坦承未懷孕、超音波等懷孕照片也不是本人所有,至於是否違反人體試驗法部分,已依蒐集結果函報中央衛福部,進行後續認定處理。

罔腰發文。   圖:翻攝自罔腰IG

罔腰發文。   圖:翻攝自罔腰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