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協助高麗菜農,同時從小扎根食農教育、惜物愛物,新北市私立竹林中學附設幼兒園今天響應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發起的「一銅雙響挺農做公益銅板響義賣」,10元認購高麗菜活動,特別認購三百餘顆高麗菜,讓小朋友一人抱一顆回家,加上竹林老師私下熱心參與,共認購五百多顆高麗菜,全程熱鬧活潑又深具教育意義。

陳鴻源今早到竹中附幼,與小朋友們熱情互動,一方面對竹林響應義賣活動表示感謝外,也參觀竹林中學全新設置的烹飪烘焙教室,同時在擔任竹林家中學家長會長的市議員邱烽堯、竹林中學校長顏麗珠、竹中附幼園長李錦燕等陪同下,一起製作高麗菜捲、水餃及高麗泡菜等美食佳餚。

陳鴻源表示,近來因疫情影響,市場需求量降低,且氣候回暖,高麗菜等葉菜產量大增,導致價格下滑,為幫助辛苦的農民,採購了6000 公斤高麗菜進行義賣,一方面將義賣所得全數捐贈新北家扶中心、永和榮光育幼院等機構,希望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對台灣農業的支持以及對弱勢族群的照顧。

陳鴻源相當感謝竹林附幼以及竹林老師們的熱情響應,共認購了五百多顆高麗菜,還舉行高麗菜料理教學及製作,讓這項活動別具意義。

校長顏麗珠表示,教育應更生活化,竹林一直以來努力推動食農教育,鼓勵學生參加中餐乙、丙級證照檢定,希望透過烹調實作體驗,讓孩子們認識農產品,也對生活關係密切的飲食文化能有更深一層的認知、體會和理解,同時藉由響應陳副議長的公益活動,讓孩子們都有社會參與的機會,享受助人的快樂。

顏麗珠(右起)、陳鴻源與邱烽堯製作高麗菜捲。   圖:竹林中學提供

顏麗珠(左起)、邱烽堯及陳鴻源完成泡菜罐,成就感十足。   圖:竹林中學提供

竹林附幼的小朋友抱著高麗菜,喜形於色。   圖:竹林中學提供

竹林附幼的小朋友舉起高麗菜,樂不可支。   圖:竹林中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