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接受外媒《路透社》專訪,期間就兩岸敏感議題,江啟臣也提及,他並不急於到中國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面。江啟臣今(3日)也說,兩岸高層的會面,對國民黨來講,一定要有意義與適當時機。

就江啟臣再上國際媒體版面。江啟臣表示,《路透社》的專訪跟其它外媒一樣,就是例行性的一些訪問,之前他也接受過《紐約時報》等外媒的訪問,接下來還會陸續安排其它國家的媒體,國內媒體就更不用談,所以基本上就是一般性的訪談。

至於《路透社》專訪報導以「台灣在野黨領袖不急於和對岸領導人會面」為標題,提及江啟臣不急於到中國與習近平見面一事。媒體今也追問,未來是否考慮恢復舉辦國共論壇

江啟臣再次說明,兩岸這些高層的會面,對國民黨來講,一定要有意義與適當時機,而且是在對等尊嚴的前提,對台灣有利的原則底下來進行,這就是他所講的「有意義的會面」,時機他覺得,就是要有一個適當的時機,但他也不曉得什麼時候,順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