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一年半規劃打造的社子島濕地解說小築2館已經完工了,將於3月6日開幕,當天有生態繪畫家的環境講座、各種手作活動,社子島內也有共融遊戲設施和豐富的生態,可以近距離觀察水鳥、彈塗魚、招潮蟹等,騎乘自行車環社子島感受悠閒自在的步調。

3月6日開幕當天,除了有生態繪畫家陳一銘授權提供以社子島為題材的畫作,還有開幕的首場講座,講述從他眼中看到的社子島生態之美;當天也準備了有趣攤位體驗,例如和彈塗魚比賽跳高、和小水鴨比游泳、絹印DIY等活動,還有機會拿到限量版的蘆葦手抄紙喔!

另外,附近社子大橋下的「日光水岸廣場」也有特別的共融遊戲設施、籃球場,可以讓大家盡情伸展筋骨;在社子島除了能近距離觀察水鳥、彈塗魚、招潮蟹、紅樹林生態與遼闊地山河風景,還能騎乘自行車環社子島感受悠閒自在的步調。

社子島濕地解說小築從105年開始駐立在基隆河邊的堤頂上,平常每個周末都會有熱心的志工駐點,過去志工們及生態團體持續在社子島濕地進行冬季的鷸鴴科水鳥、呼朋引伴的小水鴨、花嘴鴨等出沒及活動紀錄;這次的小築擴建則是希望藉由重新檢視濕地環境及考量未來環教活動需求,以完善解說空間。

水利處表示,歷經一年半時間規劃打造的解說小築2館,除了擴大展場空間,也邀請設計師結合藝術與生態的創意進行揮灑;此外堤頂空間設置行人友善的人車分道,重新規劃入口意象並調整濕地空間;提供來造訪的遊客更舒適的濕地生態觀察、休閒遊憩的空間,也會持續推出多元的優質環境教育活動。

 

 

社子島濕地解說小築漂亮的馬賽克拼貼。   圖:台北市水利處/提供

準備啟程北返的小水鴨們。   圖:台北市水利處/提供

社子島濕地解說小築2館。   圖:台北市水利處/提供

社子大橋下繽紛色彩的共融遊戲場。   圖:台北市水利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