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王室宮鬥於2019年曾是全球矚目的焦點,貴妃詩妮娜因與王后素提達的鬥爭,使得詩妮娜短暫被廢,並入監關押,泰王瓦吉拉隆功於去年將貴妃詩妮娜赦免,然而,出獄後鬥爭仍未結束。泰國王室近日則公佈詩妮娜公開向泰王「拉瑪十世」瓦吉拉隆功進行跪拜禮的照片,罕見的是,王后素提達同時也坐在旁。

研究泰國王室的英國記者馬歇爾(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去年曾透露,自己收到一封裝有記憶卡的信,一開啟記憶卡發現,裡面有1443張貴妃詩妮娜身穿無袖上衣以及細肩帶衣物的清涼照,照片是誰偷偷釋出,在當時引發猜測,有部分質疑聲浪將矛頭幕後黑手指向王后素提達。

泰國王室2月28日透過官方推特帳號,公佈瓦集拉隆功、素提達、詩妮娜於2月27日在曼谷大皇宮玉佛寺內,進行佛像季節性更衣儀式,其中一張為詩妮娜跪趴在泰王及蘇提達面前;另一張則是詩妮娜與扈從人員一同趴著,而王后素提達則是跪坐,顯示兩人地位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