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間歇性斷食」就是指16小時禁食,集中在8小時進食的輕斷食,因為減重成效不錯,是近期內許多明星熱愛的瘦身方法。營養師高敏敏在粉絲專頁提出警告,認為有5種人並不適合168斷食法

風行全球的168斷食法,藉由斷食後有減脂、增加身體代謝率、幫助血糖控制的好處,讓許多明星紛紛實踐該斷食法,因此也造成熱潮。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她常遇到國中學生、三高患者、孕媽咪……等族群私訊問她:是否適合用這個方法減肥?她認為168斷食法並不適合所有族群,並建議有以下症狀的人,不要隨意嘗試:

1)高血糖/糖尿病患者:易血糖過低、暈眩。

2)懷孕/哺乳媽:需要充足營養,宜少量多餐,不適合空腹太久。

3)飲食失調疾病者:暴食症、厭食症患者首重先恢復正常飲食

4)胃功能不好的人:長時間空腹易引發胃炎、 胃潰瘍、胃不舒服

5)青少年/成長中孩童:此時期需要充足均衡的能量營養。

高敏敏表示,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養成適合自己的飲食習慣,才能長久保持健康。本刊建議,民眾若有減重需求,先尋求專業營養師建議,才能正確選擇適合各自身體狀況的減重方法,在達到瘦身目的也能保持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