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日因為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整天偏涼有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明(3)日北台灣天氣雨今日類似,高溫約在20-21之間,預計週四東北季風減弱才會逐漸回溫,不過週末又會有新一波冷空氣隨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東半部、中南部又將轉為濕涼的天氣。

預報員官欣平表示,因為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今日與昨日溫差非常明顯,預計明日天氣與今日相似,北台灣高溫約20-21度,東部約21-23度,中南部約24-26度。預報員官欣平說明,週四起各地氣溫才會逐步回升。

在降雨方面,預報員官欣平指出,明日降雨範圍將縮小,在北部、東半部、台中以北山區會有降雨機會,靠近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則有較大雨勢的機會,南部地區則是多雲微透陽光的天氣。

這波東北季風預估週四起將逐漸減弱,各地氣溫將逐日回升,不過預報員官欣平也指出,週六又會有新一波冷空氣隨著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半部、中部山區又將轉為濕涼有雨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