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今日宣布,和雅虎日本(Yahoo Japan)母公司Z Holdings(ZHD)正式整併完成,成為日本規模最大的網路科技公司,在日本總用戶數超過3億!預計未來5年內將投資5千億日圓(約新台幣1305億元),目標在2023年創造2兆日圓營收,獲利達到2250億日圓。

LINE表示,雅虎日本母公司ZHD的主要股東軟銀(SB)與LINE的主要股東Naver在2019年12月簽署整併合約,2020年8月簽署業務合作意向書,經過數個月時間,終於完成整併,LINE將與雅虎日本一樣成為ZHD的子公司。

整併後,ZHD集團將以雅虎日本及LINE的檢索網站、廣告、通訊為核心事業,持續推動業務進展,同時將電商、在地垂直業務、金融科技和公共服務列為四大優先發展領域。

ZHD與LINE在東京召開記者會說明未來事業戰略時表示,其中一項具體做法就是合併手機結帳事業,預計將LINE的LINE Pay併入軟銀與雅虎合資的PayPay。一旦談妥,日本境內用戶數將可達逾7000萬人,成為手機結帳服務龍頭。

為了紀念兩家業務整合,ZHD也宣布,3月1日到28日期間,雅虎日本網站首頁將同時出現「LINE」和「Yahoo JAPAN」兩家公司的品牌LOGO。此外,還在LINE上推出期間限定特效,3月1日至4日上午9時59分期間,在LINE輸入「yahoo」、「ヤフー」或「やふー」會啟動聊天室動畫特效,但上述僅限日本可用。

為了紀念兩家業務整合,3月1日到28日期間,雅虎日本網站首頁將同時出現「LINE」和「Yahoo JAPAN」兩家公司的品牌LOGO。   圖:取自ZHD官網

為了紀念兩家業務整合,3月1日至4日上午9時59分期間,在LINE輸入「yahoo」、「ヤフー」或「やふー」會啟動聊天室動畫特效,但僅限日本可用。   圖:取自ZHD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