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惟仁前妻、女星陸元琪日前透露女兒在學校遭受霸凌,因此決定讓她退學,沒想到卻發現班導未經同意就擅自丟掉女兒球鞋,讓她非常生氣。對此,校方今(2)日回應表示歉意,並願意還一雙同款全新球鞋,但針對校園霸凌,校方卻質疑,「該生已半年沒到校,人不在怎麼霸凌?」。

陸元琪在臉書發文表示,女兒自從小學部升上國高中部後諸事不順,因此決定要幫女兒辦理退學,卻發現女兒的球鞋被班導叫學生拿去丟掉,讓她非常生氣。事情公開後,她收到老師傳訊解釋:「寒假曾請學生問她下學期要不要回來?東西怎麼辦?學生只有回報要轉學;您也只有說要辦手續,再加上班上有一堆過敏體質的孩子,所以請同學丟了。實在不好意思!」,還有假帳號到她臉書下留言批評炒作,陸元琪質疑其背後的真實身分可能與老師有關,更點名教育部、新北市教育局、台北市議會追查。

而校方今日也作出回應強調「導師並不是針對她」,表示球鞋放置教室角落,時間久了都長蜘蛛絲並發霉,加上這學期班上有4名學生辦理休學,老師是一併整理4位學生遺留的物品。但事後老師也反省自己需要親自跟學生確認私人物品,確實沒注意到這點,「學校立場我們願意道歉,並再買一款同類型球鞋還他」。

但針對陸元琪所指女兒在學校遭到霸凌,校方則指出,該生從去年6月申請本校,7月底參加高一學前學藝活動一路到8月14日,但活動結束後就沒有到校,並一直到今年2月23日才辦理休學、放棄學籍,認為「人沒有在學校怎麼霸凌?」。

新北市教育局則回應,2月28日接獲訊息後,已請學校立即進行校安通報、掌握指稱事件,儘速召開校事會議,依程序進行審議、調查,倘若查證確有相關事實,將依規處置,以維護學生受教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