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團體為阻止中油第三天然氣接受站(三接)興建,導致桃園大潭藻礁遭到破壞而發起的珍愛藻礁公投連署,在二二八連假期間持續連署份數後。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今(1日)則向桃園市長鄭文燦喊話,呼籲若藻礁公投的連署通過,在公投日投票前,鄭文燦就可以先考慮讓三接工程停工。

藻礁公投連署進度原先一度告急,但自在野黨紛紛加入響應,並引發政界攻防後,連署份數已突破30萬大關,距離目標的35萬連署安全份數不再遙不可及,如今更演變成執政黨與在野黨攻防的「粉紅風暴」後,連署數量連日飆升,今已突破法定門檻的29萬份。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預估,明天就可達到35萬份的連署目標。

陳學聖也形容,「粉紅風暴」真的變「熱帶氣旋」,藻礁公投連署人數已逼進30萬人,鄭文燦這時可考慮作一件事,就是要三接工程停工。

陳學聖表示,2018年鄭文燦與他競爭桃園市長時,他曾和環團公開承諾,如果當選,三接還未動工,就不允許開工;若已開工,就要求停工,雖然他選輸了,但鄭文燦仍大可在此時此刻,幫大家實踐這諾言。

陳學聖還提及,2014年鄭文燦當選桃園市長後,硬是將已在進行的鐵路高架化工程喊停,改成地下化,一切重新來過,6年都過去了,也還沒有恢復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