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網紅「愛莉莎莎」日前因公布喝橄欖油排膽結石的影片,被台大兒科醫師「蒼藍鴿」以影片吐嘈愛莉莎莎說法缺乏醫療知識,讓愛莉莎莎公開致歉並下架影片,後蒼藍鴿也因造成多人攻擊愛莉莎莎向她道歉,事件暫告落幕。不料,今卻傳出,愛莉莎莎粉對媒體爆料,指出蒼藍鴿是公務人員身份,經營Youtube違法,台大院方也已針對此事開始展開調查。

本名吳其穎的台大醫師蒼藍鴿為「蒼藍鴿的醫療天地」創辦人,該粉絲頁有近13萬人追蹤,Youtube頻道訂閱者有49.1萬人,影片近300部影片。今蒼藍鴿被號稱愛莉莎莎粉絲對媒體爆料,說他有可能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因為依此法公務員不得經營商業或投機事業,而蒼藍鴿卻以台大住院醫師身份在Youtube經營商業頻道,依法應予撤職。

針對此事台大醫院表示,目前接獲民眾反映小兒部醫師吳其穎相關事宜,已盡速處理。而衛福部醫事司劉越萍說,雖公立醫院為留住醫師人才或會給予醫師住院醫師公務員身分,但蒼藍鴿是否真有公務員身分,仍要看台大醫院確認,至於醫師經營臉書、拍片是否違規?一樣得交由院方審視。

據了解,蒼藍鴿對此事並無表示任何直接意見,他謹透過粉絲專頁發表一科普圖文內容,並表示:「聽說我被檢舉惹?不過那不重要,沒人能阻止我繼續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