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春天,天氣變化快速,氣象局表示,本周天氣北台灣、宜花地區的溫度起伏變化大,雨勢呈現也持續發生,中南部大致上天氣都還算穩定,下半週台灣附近水氣漸漸變多,雲量增多,是否增加下雨機率當要觀察。

週一為收假日,各地天氣大多穩定而暖熱,但西半部和金馬要留意局部霧或低雲影響交通,同時在下列在:桃園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都有大浪,規劃前往海邊活動的朋友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

週二、週三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轉為濕涼的天氣,北台灣、宜花地區高溫明顯下降,中南部天氣仍然穩定,但日夜溫差相當大。

週四、週五東北季風減弱了,台灣附近轉為東南風到南風,天氣再度回暖,迎風面東半部還是有點局部的短暫雨,由於台灣附近水氣稍微增加,西半部雲量也是比較多一些。回暖時西半部、金馬也要特別留意,可能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交通。

週六、週日時又有一波東北季風來到,北部、東半部地區、或部份中部山區,會下短暫雨,其它地區是否有雨勢尚待觀察,而北部、宜花白天又會再轉涼,溫度起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