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最近身陷性騷擾風波,先後多名女性職員指控,古莫對其強吻、性騷發言等。面對一系列的指控,古莫也發表聲明,稱從未做過任何不當舉動,要求「全面、徹底」的第三方調查,在結果出爐前他不會再進一步評論。

根據外媒報導,古莫前任助理博依蘭(Lindsey Boylan)稱在職期間,古莫曾強吻她、對她毛手毛腳,還邀她一起玩脫衣撲克牌。博依蘭多次向朋友抱怨,古莫不斷地找機會撫摸她的下背、胳膊和腿,2018年古莫還曾強吻過她。

這名前助理發聲後,又有1名25歲的前健康顧問夏洛特(Charlotte Bennett)出面控訴遭古莫性騷擾。夏洛特表示,古莫會詢問她的性生活狀況、以及是否能與老男人發生性關係等問題,儘管古莫並未對她肢體碰觸,但夏洛特認為:「州長想與我上床,我感到極度的不舒服和害怕」。

對於接踵而至的性騷指控,古莫發表聲明反駁,稱未對女性職員示愛,也未曾意圖採取任何不當的舉動。已經要求對這些指控進行「全面、徹底」的第三方調查,這項調查將由一位前聯邦法官主導,在結果出爐前,他不會再進一步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