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知名演員吳孟達今(27日)因肝癌病逝香港沙田仁安醫院,享壽70歲。他的好友田啟文出面證實此事,也讓許多與他合作過的演藝圈朋友,以及粉絲們萬分不捨。過去與吳孟達曾是黃金搭檔的演員周星馳,得知噩耗後也表示「無法接受」。

田啟文先前透露吳孟達不幸罹患肝癌,並表示兩個月前已做過切除手術,身體尚未恢復,得接受化療。而在吳孟達身體不好的期間,周星馳私下都有關心他,得知噩耗後周星馳也哀痛表示「剛剛已經得知這個消息,雖然這段時間一直在關注吳孟達的病情,多少會有一些心理準備,但還是非常難過悲痛,不捨得。吳孟達的病情來得快,走得急。他是我那麽多年的搭檔和老友,現時我還無法接受。」

吳孟達與周星馳兩人在《少林足球》後就沒有合作,曾傳言是因為電影《功夫》選角鬧不合,過去吳孟達曾透露,他和周星馳的關係是有點像「老死不相往來」,但其實自從吳孟達重病入院治療後,周星馳就有一直透過田啟文來關心吳孟達的身體狀況,還曾表示「有什麼幫得上忙的地方,儘管說」。

吳孟達過世的消息,也讓粉絲們悲慟不已,網友紛紛在批踢踢表示「感謝達叔帶給我的童年」、「達叔,一路好走」、「感謝達叔帶來那麼多經典」、「謝謝你給我完美童年」、「謝謝達叔,在我人生中有你的影子」、「達叔好走啊!!!人生永遠記得你」、「童年看的電影幾乎都有達叔的影子」、「永遠感謝達叔帶給我的歡樂」。

香港喜劇天王周星馳。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