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新冠疫苗配送在即,疾管署網站上的新冠疫苗專區昨(26)晚正式上架,前10類優先接種對象也率先曝光,其中前3順位的接種群體包括醫事人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以及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

根據疾管署公布的接種順位列表,第1順位為在醫療院所的醫事人員以及其他工作人員;第2順位為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包括政府重要官員、衛生單位第一線防疫人員、港埠第一線工作人員等;第3順位則是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像是航空機組人員、國際商船船員、防疫車隊駕駛等。

4到第7順位則分別包含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警察、憲兵、安養照護機構的受照顧者以及工作人員、矯正機關工作人員、軍人。第8順位以後則是65歲以上長者、高風險疾病與重大疾病患者,以及最後的50-64歲成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曾表示,台灣預計購買的疫苗總數約落在3000萬劑至4500萬劑之間。而指揮中心透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取得首批20萬劑AZ疫苗,本預計最快2月底到貨,但是目前都還未接獲到確切運抵時間。

新冠疫苗公費接種對象前10順位列表。   圖:擷取自疾管署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