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先前才痛批前總統川普煽動川粉闖入國會暴動,不過近日他對川普的態度逐漸轉好,不僅反對川普彈劾案,對於川普可能再度代表共和黨出征2024總統大選,麥康奈爾也表示「肯定會支持」。

綜合外媒報導,共和黨重量級議員麥康奈爾先前曾譴責川普煽動國會暴動,更稱川普的行為是「可恥的失職」,甚至在審理川普二次彈劾案時再度批評川普「灌輸暴徒謊言」,表示川普應該在道德上為國會暴動負責,而川普也不甘示弱反擊,批麥康奈爾是「愚蠢陰沈的政客」。不過麥康奈爾最終仍在彈劾案中反對定罪川普。

川普在卸任後聲勢依舊高漲,即便是最常抵制和譴責川普的羅姆尼(Mitt Romney)也承認川普仍是共和黨的核心,如果他決定參選,很有可能會再度代表共和黨出征2024總統大選。羅姆尼向《紐約時報》表示,根據2024總統潛在候選人民調,川普與任何一位共和黨人相比都能獲得壓倒性勝利,「我很確定他會贏得提名。」

對此,麥康奈爾則表示,只要川普通過黨內提名,「我肯定會支持。」川普將於28日在「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發表政治演說,消息人士指出,他將針對「共和黨與保守派運動的未來」發表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