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超過一年的時間,日前疫苗問世,歐美國家率先對民眾進行接種計畫。對此,現年94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與其99歲夫婿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曾在1月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第一劑。而英國女王也向民眾分享接種經驗,並指出「一點都不痛,甚至受到保護」。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女王與其夫婿在1月時,由溫莎城堡一名家庭醫生為兩人進行接種第一劑新冠肺炎疫苗。而相關人士則透露女王決定公開已經接種疫苗的消息,為防止大眾過多猜測,兩人的年齡也屬於最先獲得接種的族群。

英國女王接種一個月後在23日首度開視訊談論此事,並指出「自己收到許多民眾來信對於新冠肺炎疫苗感到擔憂與害怕」。為此,英國女王解釋道:「施打過程中感受到刺刺的感受不會痛,而疫苗本身並無壞處。」最後,女王也呼籲民眾「接種疫苗不僅為自己著想,同時也為他人著想」。

另外,英國NHS疫苗部署計畫領導人艾米莉‧勞森(Emily Lawson)表示,英國女王站出來分享接種疫苗的經驗,對於英國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畫非常有幫助,不僅加強了團隊的信心,甚至也大大提升民眾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