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霧濛濛,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即時影像,原先中山測站可以清楚看到台北101,不過因為霧霾籠罩,台北101也跟著消失只剩朦朧的外型。環保署表示,今日大台北地區空品多為「橘色提醒」等級,西半部則有12測站已達「紅色警示」等級,提醒民眾外出要配戴口罩。

上午大台北地區一片霧濛濛,不僅看不到環繞市區盆地的山景,連指標性的建築台北101和新光三越也都被霧霾掩蓋,清晨7點時永和測站也一度出現「紅色警示」等級。環保署表示,因為東北季風增強,有稍稍改善大台北地區空品,目前都是「橘色提醒」等級。

而根據環保署上午11點的監測資料,整個西半部地區,有29測站達「橘色提醒」等級,彰化至台南一帶更有12測站出現「紅色警示」等級。僅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

環保署表示,預計午後東北季風增強、鋒面通過,竹苗空品區以北空氣品質將稍好轉,但位於下風處之高屏空品區擴散條件再轉差,近期空氣品質不佳,提醒民眾外出要記得配戴口罩。

今日上午11點,全台已29測站達「橘色提醒」等級,12站「紅色警示」等級。   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