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緊張局勢升溫!反政變群眾遭警方武力鎮壓造成死傷後,數百名軍方支持者今(25)日在最大城市仰光遊行時,揮舞著刀子、彈弓、棍棒攻擊抗議的居民,雙方爆發衝突,警方抵達現場後,從親軍方份子中帶走涉嫌攻擊者。

緬甸軍方1日對民選政府發動政變,逮捕國務資政、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與她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NLD)多名領袖,緬甸數週來持續出現大規模示威活動,數以萬計反政變民眾走上街頭,要求釋放翁山蘇姬並恢復民主。

仰光市中心重要路口地標蘇雷佛塔(Sule Pagoda),這幾天都設置路障,防止反政變抗議者聚集。不過,數百名軍方支持者今天在當局准許下,高舉「我們與國防部門站在一起」標語,在仰光展開示威遊行,當地居民敲打鍋碗瓢盆、發出噓聲抗議,惹怒親軍方份子而引爆衝突。

目擊者表示,有些軍方支持者帶著棍棒、刀子和彈弓攻擊居民,造成約10個人頭部受傷,居民不甘示弱反擊,扣留一些人,直到警察出現,從親軍方團體中帶走涉嫌攻擊者。此外,安全部隊抵達現場時,婦女和兒童手挽著手擋在前面,試圖阻止他們逮捕反政變抗議者。

根據「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估算,包括翁山蘇姬許多政治盟友在內,已有近400人身陷囹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