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評會今日決議將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等跑票3立委停權一年,並不得再犯。由於劉建國有意2022年參選雲林縣長。而一般民進黨縣市長的初選登記都落在當年的23月左右。黨內人士表示,他的提名可能不會受影響,不過還是要看屆時的提名時程。

民進黨中評會今日下午舉行,討論林淑芬等3人跑票案黨紀處分。雖然先前媒體預測,討論應該會很平和,但中評會還是歷經1個小時多討論,再動用表決下,以多數決方式通過,將三人停權一年,並加但書如果再犯,就停權三年。

據了解,今日開會,5位新系中評委都全部到齊,並主張停權一年,要加不得再犯的但書。兩名英系的中評委陳明文、張芬郁都沒有出席。

湧言會的中評委張志豪認為,民進黨應該還是要有黨紀、但立委經營選區非常辛苦,既然黨團有確認要送到中評會,因此就進入實質討論。

一開始,中評會主委康裕成就確認黨團的確有將此案移送中評會處置,沒有任何程序問題。停權三年或兩年都被認為太重。重點就進入停權一年方向討論。

會議裡,新系林宜瑾、陳世凱都主張停權一年,但一定要加上不得再犯的但書。正國會中評委許昭興認為只要警告就好,林寶興認為只要停權半年,張志豪認為,不要有但書。在表決下,新系五人都認為要有再犯就停權3年的但書。正國會的許昭興、林寶興及湧言會的張志豪等3人的意見都列入不同意書。

表決時,主席康裕成詢問與會者意見,是否贊成處罰,新系五人舉手支持停權一年,要加但書。至於3個不同意見者則各自發言列入不同意見書。至於陳坤榮甚至一度主張直接開除黨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