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23日與監察院長陳菊在高鐵左營站巧遇後,在臉書上貼出2人合照,此一照片卻被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大酸,2人在高鐵內沒有戴口罩,但卻都是綠營意見領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應該不敢開罰。對此陳時中今表示,指揮中心規定是勸導不聽才需罰。

因在高鐵與陳菊相遇,陳嘉行於臉書上貼出與陳菊的合照,卻被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指行為不妥,認為2人明顯違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定,並酸陳時中不敢罰監察院長陳菊。對此,陳嘉行回應,他是拍照前在休息區吃冰,「吃冰怎麼戴口罩?」他也指出,站內本來就可以飲食了,「目前只有車廂上不能飲食,需全程戴上口罩,」

而陳時中則對此表示,指揮中心自去年121日起規定旅客進入高鐵車站(含車站大廳、售票處等非付費區)時,即須佩戴口罩。而旅客於車站停留及乘車期間若有飲食需求,在與不特定人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的前提下,可在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飲食完畢仍須立即佩戴。敬請旅客享用餐食時,留意保持社交距離等相關規定。陳時中強調,經勸導不聽者才要處分300015000元,會詢問高鐵有沒有勸導不聽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