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近幾年推出的iMac產品通常都只有銀色一種外觀,不過知名的蘋果爆料人士Jon Prosser指出,2021年推出的iMac將有5種顏色可以選擇,回歸到蘋果1998年推出第一台iMac電腦時的繽紛風格。

近期有許多傳聞指出,蘋果今年推出的iMac電腦會採用全新改版設計,像是《彭博社》便報導新版的iMac螢幕外觀會與iPad Pro雷同,邊框設計得更窄。而Prosser表示,除了這些已經透露的消息以外,蘋果還會增加不同顏色的選擇。

Prosser在推特分享新款iMac的渲染圖,一共有銀、太空灰、綠、天空藍、玫瑰金等5種顏色,類似於蘋果最新版的iPadProsser解釋,蘋果這次做出的變化,是為了增添一點懷舊氣息,因為最原始的iMac電腦在1998年推出時,就有藍莓色、草莓色、橘子色、葡萄色與酸橙色等繽紛的顏色可以選擇。Prosser也在推文中寫道:「哈囉,1998iMac,顏色,他們回來了。」

除了外觀上的不同以外,新一代iMac還會增加更多連接埠以及插槽,內部零件則會採用蘋果自家研發的M1系列晶片,預計最快在今年春季到秋季之間發表。

蘋果1998年推出的iMac電腦顏色繽紛。   圖:翻攝自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