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228和平紀念日將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5)日特別拜訪高齡99歲的228受難者、台灣歌仔戲教父曾仲影,他表示,誠如新北市228協會理事長洪顯詔跟曾老先生所提到的,大家應該用愛心、和平、包容將它放下,釐清真相的同時,過去的仇恨對立,不能再回來。

朱立倫稍早在臉書上指出,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前夕,與洪顯詔理事長共同探望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台灣歌仔戲教父,高齡99歲的曾仲影老先生,「我們一同用歌聲,用愛與和平來紀念這個日子。」

朱立倫坦言,誠如洪理事長跟曾老先生所提到的,大家應該用愛心、和平、包容將它放下。釐清真相的同時,過去的仇恨對立,不能再回來。台灣社會和平和諧,才能一起向前行。

據悉,曾仲影在上海出生,原籍是中國福建廈門,於1946年2月來到台灣,同年9月考入台灣廣播電台擔任閩南語播音員,也曾替台灣省行政長官陳儀翻譯閩南語,但他後來因228事件被捕入獄,出獄後便開始從事藝術相關行業,對台灣歌仔戲有很大的貢獻。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特地選在228和平紀念日前夕,拜訪高齡99歲的228受難者、台灣歌仔戲教父曾仲影。   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