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到防疫現況,今年的鹽水蜂炮將在明(26)日於台南市鹽水武廟廣場縮小規模統一施放,不開放一般民眾進入「犁炮」衝炮陣,並將在周邊採取人車管制及防疫措施。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鹽水蜂炮是百年歷史的民俗活動,但受疫情影響仍需以防疫為優先,沒有辦法接受現場有群眾群聚「犁炮城」,民眾可以在家觀賞有線電視第3公用頻道或「台南TODAY」官方臉書直播,一樣精彩。

鹽水蜂炮過往皆在鹽水國中內設置主炮城,鹽水武廟的關聖帝君神轎到地方繞境,沿途炮城燃放不斷,是台灣最具特色的年節傳統活動之一。 今年嚴格實施非管制區內住戶人車禁止進入及內部集中施放區入口雙重管制,一般民眾無法靠近觀看。

台南市交通局表示,蜂炮施放當日下午4點起武廟路(和平路至文武街)及北門路(三福路至清湶路),不開放民眾及車輛進入,僅炮城施放人員憑工作證、公務車輛及緊急消防救護車輛通行。

另外,南市交通局也將在6個路口設立交通管制點,包含:朝琴路與和平路口、金和路與仁愛路口、忠孝路與月津路口、忠孝路與南太路口、忠孝路與南門路口、忠孝路與信義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