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各地多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明日下半天東北季風挾帶水氣南下,明晚至週六上半天,北海岸、宜蘭及花蓮天氣會較為陰沉有局部陣雨,新竹以北地區雲量也會增多,提醒北部、東半部的民眾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

彭啟明表示,今日清晨各地氣溫都有達18-21度,中午前後微熱會有回到夏天的感覺,預計有不少地方高溫有機會突破30度。但因為今日環境風向偏東風,東半部有對流發展,會出現局部零星的短暫陣雨。

而彭啟明也指出,明日將是本週天氣的一個轉變期,明日下半天開始,東北季風挾帶水氣南下,雖然此波東北季風不算太強、水氣也不算多,但仍會台灣的影響天氣,明晚到週六上半天,北海岸到宜蘭、花蓮會較為陰沉偶有陣雨,新竹以北及東半部雲量較多,溫度也會略降到15-22度,中部也會略降2-3度,南部約略降1度。

彭啟明說,預計到週六下半天東北季風減弱,風場又轉為偏東風,週日到下週一天氣都會相當不錯,氣溫也會逐步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