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靠著iPhoneiPad還有Apple MusicApple TV 等軟硬體產品賺進大把鈔票,成為全球最具價值的科技公司之一。不過國外的專業分析師認為,蘋果這十幾年來犯過最嚴重的錯誤,就是沒有把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買下來。

蘋果公司的市值高達2兆美元,可動用的資金逾1900億美元,是全球最有錢的公司之一,也因為如此,許多分析師和專家在這幾年都積極推動蘋果收購Netflix,藉此在影音串流產業佔下一席之地。不過蘋果鮮少進行大規模的收購行動,上一次較有指標性的收購案是2014年斥資30億美元買下耳機公司Beats

維德布什證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師Dan Ives表示,「在我看來,賈伯斯和庫克這十幾年來犯下最大的策略性錯誤,就是沒有在幾年前買下Netflix」。Ives認為,蘋果想要追上那些領頭的串流公司,勢必要買下一家大型的好萊塢製作公司。Ives形容蘋果推出的Apple TV 缺乏豐富內容,就像擁有一間超大別墅卻只有一點點裝潢,遠遠不及Disney Netflix現在的表現。

不過這並不表示蘋果不會繼續成長,Ives預測,靠著iPhone傑出的表現,蘋果會在今年賣出超過2.4億台手機,讓公司市值從2兆美元一路突破3兆美元。如果Apple Car的傳聞屬實,這對蘋果來說也是巨大的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