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觀光旅遊業,3月又將進入國旅淡季,對於交通部是否再度推出國旅自由行的補助受到業者、民眾關注。而交通部長林佳龍則在今(24)日表示,目前已有提出支持觀光業的方案,不過會以轉型創新為主,旅宿業的旅遊補貼則是要配合勞動部所提的員工培訓計畫進行。

據統計去年來台旅客人次為137.7萬,目前邊境仍未解封,觀光客無法自由旅遊,旅遊業者只能靠國旅支撐,不過每年的3-5月是國旅的淡季,交通部是否在再度推出自由行補助,各界都相當關注。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表示,目前紓困振興的預算到6月,已經向行政院建議盤點既有項目跟預算使用情況,期望能再增加觀光紓困預算,若有整體紓困4.0計畫,交通部也會積極提案爭取。

至於觀光旅宿業的旅遊補貼,林佳龍則表示,將會配合勞動部所提的員工培訓計畫進行,目前觀光局也有提出今年第2季的支持觀光業方案,但他已要求重新檢討,下階段輔助觀光業的目標,會以轉型創新為主。